主线进行中,副本未开启,探索将来时。

【日志】童真寄情心中暖,稚语萦声笑满春——给暖暖哒小胖纸

小胖纸是个圆脸的胖小子,奶奶帮忙烧饭的雇主家的小孩儿。嘴甜、心善、活泼、开朗,还有点小话痨。

关键词:小胖纸  想姐姐  送姐姐  熊孩子很暖心

去年大概6月份的时候,奶奶应邀去亲戚朋友家帮忙做晚饭,第一天上门取钥匙、熟悉环境的时候,我随她一同去看看。这一看,就遇到了正在吃饭的小胖纸。

小胖纸长得很讨人喜欢,圆溜溜的脸盘子,滴溜溜的大眼睛儿,一张小嘴儿像抹了蜂蜜似的,一见到我们就非常亲昵的喊:“奶奶好!姐姐好!”

小胖纸吃的很多,但是有一点很好——不怎么吃零食,就喜欢吃肉、吃菜。小馄饨、肉圆是他的最爱,顿顿都要吃两种荤菜,奶奶就变着法儿的给他做好吃的。糖醋排骨、清蒸鸦片鱼、鸡汤、纯肉馅的小馄饨、纯肉馅的大馄饨、红烧肉、红烧肉丸子、红烧鱼、老鸭汤、爆炒基围虾、酱牛肉、小青菜、芹菜、菠菜、豇豆、炸春卷、菜馅儿饺子……

一进门儿就“奶奶,奶奶,奶奶”的喊,小胖腿儿哒哒哒的跑到厨房,生怕奶奶跑了似的,乖巧的趴厨房门儿上说,“奶奶,我回来啦~今天吃什么好吃哒?”

奶奶回来说“小胖纸想你啦!”我切实是吃了一大惊的。想来从那第一次见到小胖子已经过去2个多月啦,居然小胖子还记得我?!“小胖子说,想让你去吃晚饭,跟他一起散步呢!”

哈哈,真是个善心的小胖子~一方面是吃惊于一个孩子的记忆力,另一方面是真的感动于这个孩子纯真的心。

小胖子上二年级了,学业压力日间繁重,孩子妈妈出于孩子从老师那里做完作业回家晚,肚子饿影响成长发育,新学期起,奶奶就不去给小胖子一家做晚饭了,今天去送钥匙,我照例陪着。

小胖子很吃惊。“呀!原来是姐姐呀!”他妈妈揶揄道,“你不是一直想着要让姐姐来麽?这会儿怎么还害羞啦?”

小胖子一边忸怩的往后退,一边解释道,“我没想过是这个姐姐呀!”

“妈妈,一会儿姐姐可以陪我们一起散步吗?”

“妈妈,我可以送一个礼物给姐姐吗?”

“妈妈,我发现我的玩具好像都不适合姐姐啊。”

“姐姐,这个绳子好短啊,不行。这个好,是新的,送给你!”

我双手接过了小胖子递来的酸奶和全新的钥匙扣,心中是溢出来的暖,脸上是满出来的笑。

真是个暖心的小胖子。


临走时,小胖子飞快的换了鞋子跑出来送我们,“奶奶!姐姐!有时间一定要来看我!来玩儿啊!奶奶再见!姐姐再见!!!”

评论

© 一杯冰阔落谢谢 | Powered by LOFTER